手机看新闻

淄博八条在建主干道 工程进度 今年通6条

来源:房天下 2016-07-07 01:30:00

[摘要] 金晶大道、马南路、新村路东段、昌国路东段、西五路、裕民路、世纪路南段、兰雁大道8条城市主干道均已经开始动工改造升级,其中,兰雁大道计划于明年年初竣工,马南路主路今年实现通车,明年6月份全线竣工,剩余6条道路均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竣工通车。

为了提升道路交通能力,今年,淄博市多条城市主干道被列入改造升级计划中。小房从大众网淄博频道发现关于这些主干道的报道,金晶大道、马南路、新村路东段、昌国路东段、西五路、裕民路、世纪路南段、兰雁大道8条城市主干道均已经开始动工改造升级,其中,兰雁大道计划于明年年初竣工,马南路主路今年实现通车,明年6月份全线竣工,剩余6条道路均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竣工通车。

马南路:新建马南路互通立交 马南路主路年底通车

据了解,马南路西起原山大道、东至鲁山大道,全长约12.5公里,是昌国路至淄河大道之间5.1公里范围内规划的 一条东西贯通的城市干道。马南路的路幅规划为6车道,主路两边为绿化带,其次是自行车道,再往两边是人行道,红线宽度60米,绿线宽度20米,估算工程投资约13.9亿元。

鉴于 路车流量较大,若建成普通十字路口,可能将出现拥挤现象,影响了通行效率,淄博市将拟定在 路与马南路交会处建设一座四枝交叉互通式立交桥,目前已经进行了招标。同时,马南路新建工程已于4月6日开工建设,将于今年年底实现主路面通车,2017年6月工程全面竣工。

金晶大道:部分路段人行道已完工 56%道路增公交专用车道

金晶大道自3月10日开始封闭施工,于5月5日主路正式开放通车。改造路段为人民路至火车站路段,改造后的金晶大道新增加了公交专用车道、慢车道和人行道,“主车道宽14米,人行道和慢车道宽6米。

目前,部分路段的人行道已经完工,公交专用车道也已完成水稳层,公交车暂未恢复通行。此外,改造后的金晶大道新增加慢行一体道和公交专用车道,公交专用车道宽4.5米,占全部改造道路长度的56%,通行能力提高30%左右。

昌国路东段:路幅扩至8车道 临淄与周村畅通无阻

据了解,昌国路是淄博市主城区重要的东西向交通干道,为309国道的一部分,向东联系临淄,向西联系周村,是重要的区间联系通道。本次改造涉及到东四路至鲁山大道路段,改造路段长度为3893米,被规划为城市主干道,道路红线宽度60米,估算工程投资约1.45亿元。

改造后,机动车道路幅拓宽至8车道,并在机动车道两边铺设了绿化带、慢行一体道。据悉,此次改造内容涉及到机动车道拓宽与慢行一体道新建以及昌国路涝淄河桥的拓宽改造。目前,此次改造项目已于4月6日开工,将计划于9月30日竣工。

西五路南延:南延至华福大道 9月30日全线通车

据了解,南延的西五路路幅规划为6车道,主路两边为绿化带和慢行一体道,此次南延工程中,道路红线40米,东侧绿线20米,估算工程投资约1.24亿元。南延至华福大道的西五路将实现南北向贯通,缓解山泉路的交通压力,改造道路总长度约2600米,延长后的西五路向南至华福大道,向北至北外环,全长可达到16公里。

据了解,此次西五路南延工程建设内容除了机动车道、慢行一体新建和路缘石的安装外,还将建设西五路跨南部排洪沟桥,并配套建设排涝沟、雨水管道、污水管道、道路照明、道路绿化等。西五路南延项目已于4月6日开工,将于今年9月30日全线竣工通车。

裕民路:增设慢性一条道 升级改造为沥青路面

作为高新区东西走向的又一条主干道,裕民路将于6月底进行改造升级。改造后,裕民路机动车道将由现在的混凝土路面变为沥青路面,两侧将增加慢行一体道。此次改造路段为西五路至世纪路路段,届时将全封闭施工。

从改造设计图纸上看到,主路行车道不变,道路红线16米,双向四车道,路口处双向各增加一条车道,道路中间将增设防护栏。此外,路两侧的绿化带将被清除一部分,用来增设非机动车道,改建人行道,分隔带2米,非机动车道3米,人行道2米,将于6月底全封闭施工,预计年底将实现主路竣工。

兰雁大道:主路增设车道 两侧新添慢行一体道

为了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兰雁大道已开始进行全面改造,今年重点改造的是金晶大道至西六路段,全长约3700余米,计划投资约7000万元。此次改造中,将减少中央绿化带宽度,南北半幅道路各增加一条车道,主路两侧将去除绿化带,增设慢行一体道。

据了解,兰雁大道中央绿化带每一侧缩减3米,改为机动车道,道路红线40米,双向六车道。中央绿化带6米,两侧机动车道各10米。路两侧的绿化带中的植物全部移走,增设非机动车道,改建人行道,分隔带2米,非机动车道3米,人行道2米。目前已经开始施工,预计明年年初竣工。

世纪路南段:告别蹚河时代 将添雨、污管道

从淄博市住建局获悉,世纪路南段改造工程是从昌国路至华福大道,长2800米,红线51米,估算工程投资8900万元。改造后的道路断面形式是一块板、慢行一体道形式,其中主车道宽21米,新建分车带每侧2.5米,新建慢行一体道每侧6米,新建慢行一体道外侧6.5米绿化带。

此次建设内容为机动车道路面补强,新建慢行一体道,拓宽改造世纪路跨南部排洪沟桥,并配置雨、污水管道,完善交通设施、城市家俱,目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雨污管道的铺设。

新村路东段:道路加宽新增绿化带 两侧管道相继改造

据了解,新村路改造路段为金晶大道至东四路路段,施工路段全长2230米。道路红线宽度47米。本次改造保持现状横断路面不变,机动车道宽度14米,非机动车道宽度6米,人行道宽4米。

全路段机动车道修补、罩面,东一路至东三路段道路南侧新建非机动车道;新村路北侧东二路以西段及新村路南侧东一路以西段,现状人行道继续使用,其余路段翻建及新建人行道。目前,非机动车道已经基本完工。此外,还同时进行新村路南北两侧地下管道的改造升级,南侧原为蒸汽管道,现全部改为暖气管道,北侧为自来水管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张店区
      • 桓台
      • 临淄
      • 淄川
      • 周村
      • 博山
      • 高青
      • 沂源
      • 高新区
      • 淄博新区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